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增强为民服务使命感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11-12 11:00:26

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对居民群众的责任感和坚决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提高应急能力、理论水平及实践操作水平,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医疗环境。119日,裕民县妇幼保健院、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技能急救知识竞赛。

技能竞赛分为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答题与实践技能操作环节,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高危孕产妇识别和管理等专业知识;实践技能操作包括人体心肺复苏操作等。比赛中,各乡镇妇幼专干积极抢答、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体现出大家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扎实的产科知识理论水平和精湛的专业技能。

通过举办技能急救知识竞赛,综合考核了医护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分工协作能力、临场发挥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调动了医护人员夯实基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凸显了医护人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我县各乡镇医疗事业进一步发展增加了动力。(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