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守望平安“夜检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裕民县交警大队 日期:2021-02-18 16:48:14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局党委高度重视,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完善措施,确保“零疏漏”。一是结合裕民县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情况,针对酒驾具有很强的反复性、仿效性,稍有放松就可能出现反弹的现象,大队坚持将整治酒驾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全力推进整治酒后驾驶工作常态化。二是围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规律,增强整治酒后驾驶的针对性,确保精准打击。三是要求全体执勤民(辅)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思想上形成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认真落实,确保“守望平安”专项整治工作能够扎实、有效推进,并取得实效。
二、路面管控,确保“零死角”。一是将查处时间由晚间向深夜延伸、由深夜向凌晨延伸,错时错位开展行动,确保战果。二是将查处地点由城区向农村路段延伸,在S317、S222、X831、G219等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拼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因情施策、因势而动,依托路面执勤点加大夜间时段整治力度,实行“无缝勤务”模式,采取提前上岗、延时下岗等措施,加强早间、中午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4起,其中:酒驾6起,拖拉机违法载人54起,不按规定系安全带46起,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41起,其他违法行为247起。
三、依法处罚,确保“零容忍”。一是在加大处罚打击力度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以实际行动塑造人民警察公正严明的良好形象。二是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作出暂扣驾驶证、罚款、记分的处罚,确保程序规范。三是大队班子成员深入路面管控一线,对勤务部署安排、在岗履职、规范执勤执法以及安全防护等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加强一线民(辅)警的自身安全防护。
四、安全宣传,确保“零距离”。一是把宣传教育融入到路面执勤执法中,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时刻提醒司机安全行车。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通过召开警示会、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对从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突出抓好重点车辆驾驶人宣传教育工作,讲解夜间行车注意事项,引导广大驾驶员按照夜间安全行车要素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有效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指数。三是大力宣传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开展“守望平安”夜检夜查统一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