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裕民县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编织冬季供水“防护网”

来源:裕民县自来水公司 日期:2021-01-28 10:58:13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下降,针对自来水供水设施和管道容易结冰损坏甚至爆裂等问题,裕民县自来水公司加强服务,从预防、管控、安全生产、消除隐患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确保居民冬季供水安全。

加强供水管线维护。对供水管线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做到全面掌控与重点监控相结合,及时发现并处理漏水问题,有效保障了供水正常。

加强供水设施维护。针对冬季供水设施容易冻裂的现象,对发现缺损或丢失的表井、阀井盖及时进行修补、加盖和保温,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越冬。

加强供水设备维护。对供水厂主要设备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特别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进行细查,重点对水泵、电机、配电柜等供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检修和维护,对存在隐患的配件进行了及时更换。

加强供水水质管理。为确保水质安全,公司采取加大检测频率、增加检测次数等措施,确保水质各项指标达标。

加强维修抢修效率。由于气温变化和供水管线老化,突发爆管漏水事故较多,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问题,抢修队员确保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及时止水,快速勘测,制定应急方案,缩短停水时间,尽量不影响群众正常用水。

六是开展防寒防冻宣传工作。利用政府门户网、微信平台、短信群发等方式,宣传防冻措施,公布抢修热线。(白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