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畜牧养殖技术服务站 为牧民畜牧养殖送“保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1-25 11:50:44


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裕民县畜牧兽医局驻哈拉布拉乡牧业新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人才、技术、信息优势,帮助牧民解决实际困难。2020年,结合区域实际,工作队还在村里成立了牧业定居养殖技术指导站,积极为牧民的牲畜进行免费技术指导和兽医服务。

为了使牧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养殖技术指导,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投入近4万元成立了养殖技术指导站,全力为牲畜生产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工作队借助入户走访和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收集牧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并及时安排畜牧兽医人员来到牧民家中,上门提供技术服务。

通过举办畜牧养殖技术培训会,讲解“动物疫病防控知识”、“人畜共患病防治知识”、“包虫病病因及防治技术”,重点以人畜共患病布病、结核病、包虫病知识,让牧民对养殖技术和动物疫病防治有更直观的认识。

养殖技术指导站的成立,解决了牧民在养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从而对提高养殖水平、促进牧民增收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井灌区沿线的牧民持续发展牲畜养殖打下良好的基础。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