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1-25 11:41:01


为努力提高村民安全出行意识,使交通安全警钟长鸣,全面增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防止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9日,裕民县公安局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在各村队,宣传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无牌车辆上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刑侦大队民警还向村民宣传了禁毒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社会危害性。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自2020年11月上旬至2021年春运结束,在全国部署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