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

开展技术服务 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1-12 11:37:59


为抓好冬播麦田管理,确保麦苗安全越冬,连日来,我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长势,给种植户讲解冬麦越冬知识,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在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为村民讲解冬小麦管理方法。今年,村民李拥军家种了90亩冬小麦,在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下顺利完成从冬小麦选种到田间管理的工作,对明年的收成充满期待。

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李拥军:“给我们直接讲解冬小麦的越冬管理,水肥管理或者是病虫害防治之类的知识,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希望来年也有个好的收成。”

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还走进农户家中,为种植户讲解种植技术,冬小麦田间管理等知识,针对目前冬小麦出现的病害防治方法进行技术指导。

哈拉布拉乡农业技术推广站 站长秦立文:“目前冬小麦有轻微受冻现象。我们入户到农户家中,为农户讲解这个冬小麦如何管理,防止越冬后的小麦的雪腐雪霉病,还要进行早耕早耙地的一些技术知识,确保有一个更好的收成。”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