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

抓好疫情防控 严防春季火灾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0-04-08 11:34:59

随着春耕生产、企业复工、清明节的到来,林区牧区农事用火、生产生活用火将明显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减少火灾隐患,连日来,我县科学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防火宣传,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防火知识手册,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小常识。

吉也克镇库萨克南村村民蒋苗苗家有几十头牲畜,储备了大量饲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蒋苗苗对春季防火重要性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懂得了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

同时,我县各村队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以群众能听懂、看明白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防火信息,提倡村民文明祭祀,禁止乱扔烟头。

通过张贴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防火相关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做到防火工作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不留死角。

由于地处老风口沿线,每年春季我县井灌区一线风沙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同时,耕地和草场连片较多,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火灾,裕民县应急管部门通过加强巡查,入户宣传等措施,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