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

裕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裕民县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4-23 11:01:27

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420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市监局、商工信局组织工作组对裕民县城东加油站、裕民县万通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本次重点检查了成品油经营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上岗证、消防人员资格证等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消防设施巡查记录、防火巡查记录、监控室交接记录是否完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消防人员配置是否到位、安全生产教育是否开展、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日常巡检、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经检查,共发现了5个一般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并责令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加油站安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做到: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是当前各加油站的重中之重,做好统一部署,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要求各加油站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台账。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加油站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通讯

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严格执行极端天气撤人工作制度。四是落实隐患整改整治;各加油站对自查、部门排查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完成。同时,要加强加油站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教育宣传等工作,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