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严防严守 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38


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提醒我们严防严守,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和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县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在裕民县金地小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检查工作。

在裕民县加依勒玛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做好体温监测,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对门把手等接触频繁部位重点消毒擦拭,保持清洁卫生的办公环境。

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是呼吸道分泌物传播,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吸入,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可以说,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是一种有效的预防方法。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居民,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