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裕民县聚力“两大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35

近日,一车车红花籽油通过物流寄递企业发往全国各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产品外销不断档,裕民县物流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杀要求,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恢复常态化运营。裕民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裕民县不断完善“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新型建材两大产业,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在裕民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理念,坚持长短结合布局产业,借助脱贫就业示范园区产业集聚、要素集中、生产集群的资源优势,重点实施以“培植好主导产业、实施好重点招商项目、链接好龙头企业、打造好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四好”行动。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仓储、物流、交易等配套功能,大力扶持入园企业发展。逐步做大做强黑果花楸、巴什拜羊、红花及酒产业。

针对农产品生产企业,不断拓宽企业销售渠道。通过开展电商直播、消费扶贫产品认购等活动。提升天鼎红花油公司等企业品牌运营、销售及供应链能力,积极构建产品上行体系,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促进线上线下相融合,实现企业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进一步提升企业产能产量。

同时,加大对规上建材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同类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采购本地企业生产的商混、沥青拌合料等建材产品,从而进一步拉动本县市场。同步依法取缔非法经营或资质不合格商混生产企业,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确保瑞通市政、城建绿洲公司不断增大产能,提高产品产量。

截至6月底,裕民县规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35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95%。工业企业对工业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为裕民县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冯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