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人民政府 裕民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0
  • 题: 裕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
  • 内容概述: 裕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

裕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3-12-12 17:48:47   浏览次数:1262   

 

地址:裕民县巴尔鲁克西路23号政府大院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节假日除外)。

主要职责是:

(一)传达、检查、督促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以及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贯接执行情况,及时向政府领导报告。

(二)负责政府日常文件(电报)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草拟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文件。

(三)负责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政府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安排。

(四)研究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场)人民政府 (管委会)请示政府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政府领导审定。

(五)根据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政府领导决定。

(六)根据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政府领导指示,组织有关调查研究,收集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负责政府及政府办公室的总值班工作及政府机关其它各项活动的协调安排,及时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八)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地区关于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苑,综合协同指导推动全县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

(九)负责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意见以及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十)协助政府领导做好外事接待、边境纠纷处理等工作,并负责出入境登记和其他外事工作。

(十一)负责指导、监督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和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裕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裕民县人民政府文秘室主要职责:

联系人郑天星   电话:0901-6522937

负责各类文件、讲话、汇报等文字材料的起草、校核工作;负责县长、副县长召开的专题会议及领导小组会议通知和会务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协助县长、副县长处理有关工作安排和其他事宜。负责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政府大事记和年鉴资料的编写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各科(室)需要翻译的文字材料翻译。

(二)裕民县人民政府综合室主要职责:

联系人:刘力源   电话:0901-6524340

负责县委、县政府召开重要会议的会务,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党组会议及政府办公室会议的准备工作,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对外协调和联系,文稿的打印、装订.缮印工作和接待安排;负责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后勤服务及保障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依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协助领导处理重大越级集体访及涉及多部门,跨地区的信访问题。负责办理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三)裕民县人民政府信息督查室主要职责:

联系人:孙学龙  电话:0901-6524340

负责监督检查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政府领导主持召开的重要会议、政府及政府办公室下发文电、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起草有关信息督查方面的文稿,编发各类信息。负责与上级部门联络;负责收集整理裕民县有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信息资料,及时准确编辑各类信息上报行署办公室信息科和政府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四)裕民县人民政府保密室主要职责:

联系人:王娜娜  电话:0901-6526775

负责各类文件来电的登记、送阅、催办和本年度文件的查询、整理、归档、借阅工作;负责政府及政府办公室领导批办文件的办理,文件的编号和分发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内外报刊、杂志的征订、分发工作;负责密码文件的登记、传阅和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印章的管理、使用,文书立卷归档、文件目录汇编,查阅,档案管理、保密等工作。

(五)裕民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主要职责:

联系人:加米拉  电话:0901-6521196

负责指导监督政务公开和协调推进“放管服” 改革工作,承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担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组织、规划、协调和指导工作。

(六)裕民县人民政府财务室主要职责

联系人:阿扎提  电话:0901-6524355

负责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公用设施的管理,财务管理、使用及内部审计,财务预决算编制,上报和各类财务、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工资、公积金、医疗保险等的管理以及人事、劳动工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及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