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人民政府 裕民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0
  • 题: 裕民县吉也克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 内容概述: 裕民县吉也克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裕民县吉也克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3-12-07 19:37:38   浏览次数:1593   

单位地址:裕民县吉也克镇红旗路49号

单位负责人:沈聪

办公室电话:0901-6766643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早上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单位职责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制定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三)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下设机构及职责:

一、六个中心

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14人

主要领导:沈聪

分管领导:李强、茹扎·木哈买提哈力、吴伟

  任:晁岳斌

副主任:巴音查干

  员:巴哈尔古丽·巴特哈西、库丽加孜拉·波山、张娟、刘宏(聘用)、马热马热·卡马尔江、阿恩沙尔·也尔肯、沙都阿什·珠木开、黄瑶、彭贺、那孜依拉·热合曼、阿尔青·海拉提、龚云飞(西部计划志愿者)

主要职责任务:

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供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组织开展辖区村民的宣传、发动、服务工作;负责“访惠聚”驻村工作;负责辖区内社团组织的培育、发展和管理;负责辖区内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设计和采购;负责特殊群体的帮教帮扶、解决村民困难诉求等工作;负责升国旗、农牧民学校以及图书室、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点等群众工作机制的落实,并不断拓展教育服务群众的形式和载体;负责组织开展文化、宣传、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文化、宣传、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工作的开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下设4个岗,分别是:

(1)综合协调岗(7人,其中聘用一人):负责综合协调、内务管理、文件收发、保密等方面工作。(晁岳斌、巴音查干、刘宏、沙都阿什·珠木开、阿尔青·海拉提、彭贺、那孜依拉·热合曼)

(2)干部人事岗(2人):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等方面工作。负责对接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热马热·卡马尔江、黄瑶)

(3)基层党建岗(2人):负责组织、党务工作。负责对接组织部、团委等(巴哈尔古丽·巴特哈西、阿恩沙尔·也尔肯)

(4)宣传岗(3人,其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一人):负责宣传、群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工作(张娟、库丽加孜拉·波山、龚云飞)

(二)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22人

主要领导:奥旦别克·哈布得尔哈扎克

分管领导:敬恩斯哈孜·哈赛因哈孜、朱飞飞

  任:波拉提·马合苏提

副主任:摆淑霞(乡村振兴、妇联)、吾兰古丽(畜牧)、巴合提古丽·托留别克(农机、统计)

  员:阿吾旦别克·朱马汗(畜牧)、赛尔哈孜·胡曼哈孜(草原)、沙衣兰哈孜·达可西(乡村振兴)、买热西·胡曼别克(农技)、阿扎提·艾山(林业)、赛力克·哈赛因(畜牧)、扎合达娜·托留白(农技)、解那尔古丽·朱马汗(畜牧)、赛力克·努尔别克(草原)、阿尔达克·努尔拜、阿扎提·哈里(林业)、赛力克汉·毛肯(草原)、沙尔合提·哈赛因、阿斯汗·努白(草原)、沙依兰古丽·阿布都拉(畜牧)、郝疆琪(乡村振兴)、杨贵云(乡村振兴)、焦福亮)

主要职责任务:统筹农业农村工作。负责推进农业、农机第三产业发展负责林业、环保环卫绿化负责草原、水利管理等方面工作。制定上述工作的开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下设4个岗,分别是:

1)乡村振兴岗(4人):统筹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负责推进农业、第三产业发展。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摆淑霞、沙衣兰哈孜·达可西、郝疆琪、杨贵云

2自然资源服务岗(5人):负责林业管护、草原修复、水利等服务工作,做好营造林、草原、水利调查规划设计和检查验收、林木采伐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赛尔哈孜·胡曼哈孜、赛力克·努尔别克、阿扎提·艾山、阿扎提·哈里、阿斯汗·努白

3)农业服务岗(5人):主要负责农业、农机农技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农业、农机、农技工作的开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巴合提古丽·托留别克、阿尔达克·努尔拜、买热西·胡曼别克、扎合达娜·托留白、焦福亮

4)畜牧服务岗(8人):主要负责畜牧兽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畜牧兽医等工作的开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赛力克·哈赛因、赛力克汗·毛肯、解那尔古丽·朱马汗、波拉提·马合苏提、阿吾旦别克·朱马汗、吾兰古丽·艾木哈米提、沙依兰古丽·阿布都拉、沙尔合提·哈赛因

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6人

主要领导:奥旦别克·哈布得尔哈扎克

分管领导:敬恩斯哈孜·哈赛因哈孜

   任:厚晓霞

   员:古丽玛丽亚·哈德尔、杰恩斯·毛肯、高素敏、

达斯坦·哈托拉、鲁俊婷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农村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为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负责政府财政预算决算的编制、办理各项收支结算和对账、报账工作;履行统计职责。负责辖区内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设计和采购。

中心下设2个岗,分别是

1)财务管理岗(3人):负责农村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厚晓霞、高素敏、古丽玛丽亚·哈德尔

2统计岗(3人):负责辖区内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设计和采购。(达斯坦·哈托拉、鲁俊婷、杰恩斯·毛肯

村镇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7人

主要领导:奥旦别克·哈布得尔哈扎克

分管领导: 李强、徐志翔

   任:持合斯·吐尔逊哈力

任:陈建文

   员:石军林、侯文生、马金明、叶尔波拉提·托留

拜、陶韬

主要职责任务:主要负责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交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交通工作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政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

中心下设1个岗

建设环保管理岗(7人):负责国土资源、村规划、建设、住房保障、交通、环保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吉也克镇范围内市场秩序、交通秩序、貌、环卫绿化、市政设施的管理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持合斯·吐尔逊哈力、陈建文、石军林、侯文生、马金明、叶尔波拉提·托留拜、陶韬

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7人

主要领导:奥旦别克·哈布得尔哈扎克

分管领导:钱璇、胡沙英·恰依马尔旦

   任:瞿艳红

任:玛依努尔·哈塔什

   员:艾沙古力·别克达扎(计生)、再来克、李艳蓉(劳动保障)、赵军平(武装)、徐书豪(三支一扶)

主要职责任务:主要负责民政、教育、计划生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医保、医疗救助、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制定民政、教育、计划生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工作的开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中心下设3个岗,分别是

1)教育卫健岗(2人):负责教育、计划生育、卫生健康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艾沙古力·别克达扎、玛依努尔·哈塔什

2)民生保障岗(3人):负责民政、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救济救助、残疾人事业、民生工程等社会事务的日常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瞿艳红、李艳蓉、徐书豪

3退役军人岗(1人):负责辖区退役军人管理、老军人补贴审核发放等工作。(赵军平

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5人

主要领导:沈聪

分管领导: 李欢、韩勇、景鑫

   任:郭秀莲

任:戚灵芝

   员:努尔别克、才仁多尔吉·道尔加拉、施建新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民武装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负责群众信访、矛盾纠纷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普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管理指导基层网格员队伍等;协助政府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中心下设4个岗,分别是

1)安全应急岗(1人):负责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负责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戚灵芝

2)武装工作岗(1人):承担武装、征兵等工作边境管理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才仁多尔吉·道尔加拉

3)综治岗(2人):负责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法治宣传、流动人口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郭秀莲、努尔别克

4)驻村管寺1人):负责民族宗教、驻村管寺、四项活动等工作。(施建新

二、一执法队

裕民县吉也克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5人

主要领导:沈聪

分管领导:李欢、韩勇

   长:努尔汗·沙依了

   员:葛忠、买尔汗·努苏别克、娜孜古力·木尔

比别克、阿热艾·吐苏甫汗

主要职责任务:代表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牵头综合行政执法巡查工作。不断完善综合执法体制机制,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好基层行政执法工作。(努尔汗·沙依了、葛忠、买尔汗·努苏别克、娜孜古力·木尔比别克、阿热艾·吐苏甫汗

三、“2”个监督平台

(一)人大监督模块1人

主要领导:沈聪

分管领导:敬恩斯哈孜·哈赛因哈孜

   员:玛依拉·依布拉西

主要职责任务:加强人大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依法实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对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进行监督,围绕工作大局开展监督,对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收集社情民意,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二)纪检监察模块2人

主要领导:沈聪

分管领导:茹扎·木哈买提哈力

   员:买里·塔依、白杨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纪检、监察、巡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督办,确保重点中心工作推进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