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人民政府 裕民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裕政纪要字〔2024〕2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0
  • 题: 裕民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会议纪要
  • 内容概述: 裕民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会议纪要

裕民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1-20 09:07:02   浏览次数:295   

  

  

 

2024119日)

 

  1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古丽巴尔青主持召开政府2024年第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法律法规,研究有关议题,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现纪要如下:

、研究了裕民县2024地下水用水定额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水利局提交的《关于执行裕民县2024年地下水用水定额的请示》,由水利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研究了《2024年裕民县各乡(镇)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分解方案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水利局提交的《关于2024年裕民县各乡(镇)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的请示》,由水利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各乡镇要按照水资源定额抓好落实

、研究了《关于禁止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哈拉布拉灌区蓄水调节池工程建设项目征地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水利局提交的《关于提请印发关于禁止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哈拉布拉灌区蓄水调节池工程建设项目征地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的请示》,由水利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研究了2024“富裕民间·锦绣之州”裕民县招商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实施方案》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商工信局提交的《关于呈报〈2024“富裕民间·锦绣之州”裕民县招商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实施方案〉的请示》,由商工信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提前做好汇报,同时组织好2024“富裕民间·锦绣之州”裕民县招商暨农特产品推介会,确保推介会得到预期效果。

  、研究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协议文本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商工信局提交的《关于呈报裕民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协议文本的请示》,由商工信局具体负责,服务好企业,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落实好后续工作。

  、研究了调整民用液化石油气销售价格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发改委提交的《关于调整民用液化石油气销售价格的请示》,由发改委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研究了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项目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民政局提交的《关于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项目的请示》,由民政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研究了拍卖二中等四处商业门面资产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住建局提交的《关于拍卖二中等四处商业门面资产的请示》,由县住建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研究了《裕民县建筑工匠培训就业行动方案(2023-2025)》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住建局提交的《关于申请印发〈裕民县建筑工匠培训就业行动方案(2023-2025)〉的请示》,由县住建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十、研究了申请批复《裕民县移风易俗公约》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关于申请批复〈裕民县移风易俗公约〉的报告》,由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后,提请人大常委会审定。各乡镇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裕民县《移风易俗公约》落地见效。政府系统广大领导党员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带头移风易俗,严禁收取高额彩礼、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不举办或参加各类宴请活动。

一、研究了[2023]-17号宗地供地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自然资源提交的《关于对裕民县[2023]-17号宗地供地的请示》,由县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二、研究了巴什拜羊标准化养殖小区用地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自然资源提交的《关于裕民县哈拉布拉乡白铁克村巴什拜羊标准化养殖小区用地的请示》,由县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三、研究了《关于偿还S317线托里老风口-裕民公路建设项目(裕民段)建安费的方案》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交通提交的《关于偿还S317线托里老风口-裕民公路建设项目(裕民段)建安费的方案》,由县交通局具体负责,结合研究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听取裕民县2024年中央、自治区衔接补助资金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指导工作,规范项目实施管理,强化资金使用监管,与乡镇共同抓好项目工程建设,严把质量关,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二是各乡镇要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认真做好招投标、项目用地、环评等前期准备,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实施、有序推进三是各乡镇要紧紧围绕乡村产业、农村人居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深入谋划自治区衔接资金项目,做好申报项目的修改完善,强化项目论证,按要求做好自治区2024年度项目计划的批复和备案工作。

 

参加人员: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黄战涛,政府副县长陈新涛常培磊,政府办公室主任夏力哈尔。

列席人员:公安局刘明海、司法局张海良、财政局薛靓靓审计局李卫江、发改委李金翠、自然资源局王雪莲、农业农村局宫德立、市监局詹文明、人社局赛力克哈孜、文体广旅局李凯、教科局哈斯叶提、生态环境局王华、交通运输局明亮、水利局沙拉瓦提、统计局侯建、应急管理局陈涛、民政局李馈林、乡村振兴局杨艳丽、畜牧兽医局木合塔尔、住建局席述宇、退役军人事务局杰恩斯别克、商工信局陈雷、外办董斌、派驻纪检组王旭东卫健委高学荣、医保局哈依尔别克、消防救援大队刘少杰、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樊晓勇、政府办王珍山、法律顾问于景潮、哈拉布拉镇萨依然、哈拉布拉乡米尔曼、吉也克镇奥旦别克、江格斯乡沈长青、阿勒腾也木勒乡江力、新地乡阿依多斯。

 

 

 

 

裕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1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