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22 18:40:19

 

3月22日,裕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等作出系统部署,对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政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坚决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裕民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政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立足于做,树起“干”的导向、“实”的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六个统筹”,抓好落实,着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要围绕“一花一羊”产业,以做大特色产业为目标,积极引进一批关联产业项目;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氛围。要继续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和地摊经济,打造文旅消费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消费复苏回暖;要全力抓好水资源保障供给,积极谋划一批水利工程,深入推进水价改革,深度挖掘节水潜力,进一步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相关工作,确保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有序开展牲畜转场和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为全县各族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增强保密意识,紧盯工作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确保工作网络绝对安全;要做好春季造林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全面落实科学绿化和生态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铆足干劲、满怀信心,全力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江淯竹)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