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

1-5月份裕民县招商引资势头强劲

来源:裕民县商工信局 日期:2021-06-01 13:00:42

531日,在塔城地区集中签约仪式上,塔城地区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同志对裕民县近期招商引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薛桂强同志用“史无前例”和“前所未有”对近期裕民县在对外招商、对内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表扬。

今年以来,按照《塔城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塔城地区驻点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在裕民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裕民县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力度,特别是在北京挂牌成立裕民县驻京津冀招商联络处,大力开展驻点招商,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大力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健全奖励考核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1-5月,全县在地区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招商项目6个,合同引资4.91亿元。主要涉及酒厂建设、农牧机械制造、建材市场、商贸综合体等多领域投资。在类别上覆盖了裕民县所有重点产业,目前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率达83.3%,体现了裕民强劲的发展态势,使招商引资真正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1-5月,裕民县落实执行各类招商项目14项,资总规模30480万元,完成到位资金55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63%。完成地区下达目标任务4亿元的13.8%。其中,区外到位资金493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8.9%,在全地区增速位列第一。(冯新敏)